English

创新才能赢得市场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要想长久立于不败之地,单靠一时的轰动效应难以维持长久,而发展高技术产品,寻找市场上的空档,或引导消费,才能打开市场的一个新天地,这已成为各企业的共识。

以饮料市场为例,当洋饮料大举进攻国内市场,且大有与国产饮料半分天下之势的时候,国内饮料企业为如何开发出高品质的且适合市场潮流的饮料产品而苦思冥想。而河北旭日集团则是众多国产饮料企业中率先走出困惑、开发出适合中国人习惯的茶饮料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旭日集团以民族古老的茶文化和现代青年人新的消费观为结合点,开发出了一个新的产品系列——“高兴就好”。包括“高兴就好”冰茶、桃味茶、杏味茶、梨味茶、苹果味茶。既有各种风味的天然果汁,又有从中国名茶原产地购进经提取的茶的成分,加上纯净水,充入碳酸气,将果汁的营养、茶的清香、纯水的卫生、碳酸饮料的清爽刺激于一身。“高兴就好”,这个富有动感、青春气息的包装和名字,紧紧抓住了年轻人对快乐与健康的追求。

据旭日集团销售公司朱经理讲,“高兴就好”推出之后,市场很快就打开了,现在尽管到了饮料的淡季,销售势头仍然很旺,预计年底“高兴就好”产品可以销售3个多亿。

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到产品需要不断地升级换代,依据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必须敢于创新,不盲从跟风,不因循守旧,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创新中赢得市场,适应市场,开发出高品质的好产品,这才是企业成功的基础。表现自我的特性,“高兴就好”的确是一个极富创意的好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